兔兔贩卖机

专注现生啦!谢谢大家喜欢,祝大家也现生快乐!

人间不值得(伍)

月老珍×战神俊 月老殿小仙童泰×战神殿小仙童果 散仙其×青丘小狐仙旻 酒仙锡×嫦娥智




    

      金硕珍最近特别清闲,闲来无事总得找点乐子是吧。作为月老,当然要看看各个仙家的姻缘咯,这一不小心翻到了地府领导的姻缘,这下金硕珍算是来了兴趣,兴冲冲地就拖着金泰亨去找金南俊闵玧其他们一群人陪他一起看。

     

      或许你们看过投影吗?没错就是这种家庭影院,自从金硕珍上次去了人间后,不知道从哪里买回来一个投影仪,这下可派上用场了。

金硕珍略施法术,这地府领导叶红衣的姻缘啊,就像电影一样全都展现在一群人面前,不管愿不愿意,一群人就被金硕珍摁在这“电影”面前,无法动弹。


      地藏刚到地府那一天,曼珠沙华次第盛开,佛光从天而降,灼烧的冤魂嘶吼不停。

地藏一袭白衣,站在那花海中,看着那一片花海,欣赏片刻开口“这花的确美,奈何不长绿叶,红配绿才是世间最美啊。”

      叶红衣对着镜子,唰的一下撕下贴歪的假睫毛“呸,直男审美。”

      叶红衣是专门来等着他的。

      这和尚居然在佛祖面前许下心愿,来地府超度那些魂灵,地府一日不空,他一日不成佛。

      佛祖倒也乐得开心,心想,这是好事啊!这样寺里又可以少一个话痨了!马上同意了,还闹得三界皆知,生怕他后悔一般。

      地藏是个行动派,看到一边怨气冲天,似有无数冤魂在愤怒悲号,拔脚就往那冲。

叶红衣无奈,现了身,拦住他“和尚,说你呢,别走了。”

      地藏转身,看见叶红衣,一只睫毛还歪着,问“施主有何事?”

     “那里是轮回路,你再走两步,就投胎去了。”叶红衣眨了眨眼睛,索性让地藏拿着镜子,自己贴好假睫毛后,飘飘然离去。


      地府人口多,再加上地府还会发低保让那些不想投胎的幽魂能在地府过生活。

      可人口多,地府大,地藏依旧很勤勉。

      他就像那种点读机,哪里不会点哪里,他就是哪里有怨气,点哪里。一首经,洗脑了不知道多少魂灵,有些受不住,就愤愤然离开地府投胎去了人间。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某一天在叶红衣起床后发现自己的侍女们全不见了,愤愤然的去问了保安大叔才知道,那些侍女全被地藏点化,投胎去了。

      叶红衣自己需要有些行动了。

    “和尚,对,就你,别念了。”

      地藏睁开眼,看向叶红衣,那一双眼睛漆黑如夜,摄人心魄。

      叶红衣想,一个和尚用美人计,这可是要坐穿牢底的。

     “施主有何指教?”和尚很诚恳,没有半死挖苦的意思。

    “你把我的侍女们都送走了,我的饭怎么办,都没有人给我做饭了!”

    “众生平等,施主奴役他人本就……”

    “他们是合同工”叶红衣拿出一摞合同扔给地藏。

     “这……”地藏放下合同,诚恳的说“我没钱”

     “那怎么办你说”

     “我愿以身偿还。”

      叶红衣吓得一个趔趄,“前几年我穿个低胸装都被骂,现在居然这么开放了吗!”


     叶红衣高兴了,想当年在寺里进修的时候,那些和尚虽然嘴上不说,她怎么会不知道,他们压根看不起她,私底下说她这个第三世界的小领导和他们这些第一世界的领导人谈不到一起去。

      可是现在,一个第一世界的高级预备官员让她随意使唤,叶红衣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地藏勤快,每天都做好了饭再出门度化。

      叶红衣惊奇地发现,他做的饭意外的合她胃口。叶红衣嗜甜,人家吃拔丝地瓜,她吃糖浆浇地瓜。

地藏每次的早饭都是甜甜的,以至于叶红衣的心情非常好,也没有在管人口下降这件事。

      这天叶红衣刚起床,十殿阎王之一,就来告诉他“领导,我打算去投胎了。”

     叶红衣一口奶茶就喷出来了。

     阎王敏捷闪过,不动声色继续说“地藏说的不错,我是心中有些不平,此去了结了我的因果。”

     叶红衣愣了半天,开口“他怎么连NPC都不放过!他打到第几层了?”

    “十七层”

    “他要通关了!”

    “第十八层……”

     叶红衣顿了顿,挥了挥手,那阎王难得的笑了,朝轮回道走去。


     叶红衣拦在第十八层的入口。

    “我劝你不要进去”

     地藏看了让她一眼“为何”

    “这里面的那个人,你度不了,三界都知道。”地藏看着她“总要试试”

      “我怕你出不来”

      “若是度不了,我也无须出来”地藏深深的看着她,眼低好像藏着些什么。

        “那你去吧”叶红衣也不想在争辩,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里面那个人是谁,她看不清那个人,尽管她是地府之主,她甚至进不去那个地方。

        她觉得有些可惜,那和尚万一出不来,她的饭就又要没了。


      叶红衣做了一个梦。

      那是她在寺里留学的时候。

      那时候她还小,却学别人穿低胸装,开心的到处跑,却被寺里的菩萨罚不给饭吃。

      有个白衣和尚偷偷摸摸的把手上的食盒给了她。

      叶红衣尝了一口里面的搞点,吐了“这是什么啊,好难吃”

      白衣和尚很震惊“被罚还挑食,我第一次见”

叶红衣也很震惊“给人送饭送贡品,我也是第一次见。”

      白衣和尚垂了头,说自己地位低,进不了后厨。             叶红衣笑了,说“你陪我说话吧,我不饿。”

      白衣和尚是个小沙弥叫金乔觉。

      叶红衣告诉他自己是来学习,金乔觉问她学到了什么。叶红衣翻了个白眼“就一句,要成佛,得绝七情六欲。”

      叶红衣叹了一口气“可是地府就是所有七情六欲的汇聚之地啊,怎么灭啊”

      小沙弥给她解释,叶红衣突然问道“那你是佛吗?”

      小沙弥双手合十“这是我的一个理想……”

     “那你爱世人吗?”

     “我正在努力……”

     “那我也是世人,你爱我吗?”

      小沙弥眨了眨眼,低下头去,脸颊通红。

      叶红衣放肆大笑。


      叶红衣觉得逗起这小沙弥来十分有趣。

她每次把不喜欢吃的点心咬一小口,从没有人注意,快速塞进小沙弥手里。小沙弥脸颊脖子耳朵一起红,纠结片刻,念叨一声“阿弥陀佛不能浪费粮食”便低头吃点心。

      她喜欢每次遇见教习菩萨时,拉住小沙弥躲在草丛下面,等教习菩萨走远了,再钻出来。她满意的看着熟透了的小沙弥被她牵着手一动不动,头也不敢抬。

      这样的游戏,她总是乐此不疲。

      那一天,叶红衣依旧没皮没脸的挑逗小沙弥,小沙弥眼观鼻鼻观心无奈的看她,却发现寺道外围了许多人。

      一个黑衣妇人怀里抱了一个婴儿,盯住一个和尚,还没等开口便说“我只要你一句话。”

      那和尚愣了片刻便跪倒在地痛哭流涕,拽住佛祖的衣服不肯放开。

      佛祖长叹一声“去休,你既已犯下如此罪孽,如何容于佛门。”

      一场风波平息了,叶红衣没了兴致,却看到小沙弥追上那妇人,给了她一些银子。

      那妇人道了谢,沉默离去。

    “那妇人命苦,不知道以后如何生活”金乔觉红了眼眶,抽了抽鼻子。

    “你看看那些佛陀,他们只谈修行,不谈烦人。那个和尚 连一眼都没眼看他的孩子,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大爱?”叶红衣讽刺出声。

    “不是的,不应该这样的”

    “那你还想成佛吗?”

    “我自修我的佛”

     叶红衣突然很生气,掐了一把金乔觉气冲冲走了。


     叶红衣醒来时出了神,一下子忘了自己是谁,只记得金乔觉那双眼睛。

     她闭上眼,继续回忆,那时的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作为地府之主是天生的佛,本就没有七情六欲。

     但金乔觉不是。

     他不顾一切的爱上了她,他说“我自修我的佛,你就是我心里的佛。”

     但佛门留不下这样的佛,金乔觉被打入轮回,受尽十世磨难。

     那一日,金乔觉坐在轮回台上,眼睛里满是毫不掩饰的柔情,烈火燃起,他的脸藏在火焰后面,平静而温柔。

     叶红衣伸出手去,想抓住些什么,却什么也没抓住。她全想起来了,那些原本应该属于她的记忆。


     那一天,不应该有七情六欲的叶红衣有了七情六欲,一念成魔,在寺里大开杀戒,被众神佛打入十八层地狱。一次次泯灭一次次重生。

而被剥夺了全部关于金乔觉记忆的叶红衣,无知无觉地回到了地府,继续作为地府之主,凌驾于众生之上。


     “金乔觉,你不是说,度尽地府,你就会成佛吗?”叶红衣把咬了一小块的点心塞进地藏手里。

地藏耳尖微微发红“没有度尽”

     “还有谁?”

      地藏抬起头,看进她眼里“还有我。”


      金硕珍砸了咂嘴,关了那电影。回头看向那一群人,却发现一群人都若有所思,闵玧其却最先开口“旻旻,如果有天我入了魔,你一定一定一定要,亲手杀了我。”化回原形的朴智旻,眼里满是不敢相信,一想到闵玧其的离去,狐狸眼中一温热,落下泪来,带着哭腔堵住闵玧其的嘴“哥不要瞎说”。

      闵玧其看着朴智旻,眼中温柔一片,抚着小狐狸柔声安慰。

      闵玧智看着他们,小声抱怨“养了那么久的小狐狸还是被一个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东西拐走了,真不值”郑号锡笑了笑“玧智还有我啊”

      金硕珍回头看到金南俊盯着他,没等他开口便说“别担心,我会亲自动手的,既快又准,不会让你有痛苦的,放心吧!”金南俊只是看着他,沉默片刻说“好。如果是为你入魔,我自然愿意。”

      金硕珍望向他,男人盯着他,嘴角露出的笑容还有那酒窝让他心生烦躁,啧,这男人还挺会的啊,怎么之前没发现啊。

      金泰亨倒是没了声音,只是想着叶红衣成魔,大开杀戒那一瞬间,出了神。田柾国不声不响的握住他的手,见没被挣开,用读心术悄悄传去一句“如果你成魔,我陪你一起。你生我生,你死我死。我们再也不生离了,只有死离,好吗?”

      金泰亨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跳,却被那句“再也不生离,只有死别”一击即中。一双桃花眼盯了田柾国许久,露出一个笑容来。


     人间不值得,但你要知道,总有一个人值得,你也值得,请喜欢这个世界吧,无论生活多难,那个人都在你的不远处看着你,或者正在向你走来,请你不要放弃。



      很粗糙的结尾了呢,没想过会这样结尾,但也许会有番外吧,这篇文也是属于来自一首歌,也可说说它让我想起来一个很重要的人吧。这篇文其实南硕线有些潦草呢,不是很多啊,感觉有些失败了呢,不要怪我,我真的尽力了,对不起啊!也许会有番外的。果然还是比较适合短篇啊!接下来学生党要迎接期末考啦,会更情书和短篇哦!最后呢,还是想说:

这个世界上我们会经历各种各样,让我们觉得很不值得的事情,可是我们不能够因为这些不值得的事情就放弃,很多时候我们确实会觉得人间有很多不值得的时刻。但是我们要知道,当我们有这种意识的时候,我们要懂得人间,虽然是不值得的,但是我们自己本身是值得的。


此文献给我一个很重要的已过世的姐姐,我很好,他们也是,请你下辈子不要再那么痛苦了,我们很爱你。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